Ab2JnjCHtd1V 創業 | 女性就業 | 兼職 | 找工作 | 財富 | 牛角撥筋 紓活經絡-肩頸放鬆術
創業 | 女性就業 | 兼職 | 找工作 | 財富 | 牛角撥筋 紓活經絡-肩頸放鬆術
1169
post-template-default,single,single-post,postid-1169,single-format-standard,qode-quick-links-1.0,ajax_fade,page_not_loaded,,qode_grid_1300,qode-content-sidebar-responsive,qode-theme-ver-11.1,qode-theme-bridge,wpb-js-composer js-comp-ver-5.1.1,vc_responsive
 

牛角撥筋 紓活經絡-肩頸放鬆術

牛角撥筋 紓活經絡-肩頸放鬆術

氣不足則血不暢;血不暢則水不流;水不流則毒不排。

萬病之源源於血,百病之源源於氣。

人體的衰老肩頸開始,肩頸是毒素最容易堆積的地方,是治病的關鍵。

 

工具準備:

牛角(小)、能量系列乳霜(強烈推薦準備)、鏡子(自己撥筋時,方便確定位置)。



重點事項:

人的頭部從鼻子人中連成一線為分隔,經脈穴位左右對稱,以下部分我們以右邊做完整套後再做左邊部分。


步驟1:找尋頭頂百會穴

運用你的拇指與中指,拇指貼耳上中指交並的地方,即是百會穴,此時拿起你的牛角,塗抹一些乳霜於百會上,可以使用圓撥,或是滑撥的方式,開百會。


步驟2:先找尋聽宮穴再找翳風穴

耳朵四周,先找尋聽宮穴,手摸耳朵旁,嘴巴張開凹陷的那個地方就是聽宮穴,再來第2個穴道,是耳垂後方,一樣嘴巴打開,凹陷處就是翳風穴。先拿起乳霜塗抹耳朵四周,拿起牛角,從聽宮開始往上走運用圓撥,繞耳朵一周,在到達翳風的時候,運用挑撥的方式,挑2-3次,在往聽宮走,可以繞行多次。


步驟3:髮際線

此部分可從前額開始或是從耳朵上方(曲鬢)往後腦凹陷處走(往後腦啞門穴部分走)順著髮際線。塗抹乳霜之後,利用滑撥的方式,這樣可以來回走幾次。


此時可以先稍微紓緩一下,運用你的指腹,將剛剛開的穴位,或按摩的部位,稍微推一推鬆一鬆,由前往後走。


步驟4-1:任脈

從下巴開始,到脖子下方一個凹陷處,在肩頸放鬆這部分,是第一條脈,任脈(承漿到天突),將這條路線一樣,塗抹乳霜之後,用滑撥的方式,慢慢撥,慢慢走,有來就有回,由上往下再往上,可以來回幾次。


步驟4-2:胃經

任脈往旁邊是胃經,塗抹乳霜之後,用滑撥的方式,慢慢撥,慢慢走,有來就有回,由上往下再往上,可以來回幾次。


步驟4-3:大腸經

胃經往旁邊是大腸經,塗抹乳霜之後,用滑撥的方式,慢慢撥,慢慢走,有來就有回,由上往下再往上,可以來回幾次。


步驟4-4:小腸經

大腸經往旁邊是小腸經,塗抹乳霜之後,用滑撥的方式,慢慢撥,慢慢走,有來就有回,由上往下再往上,可以來回幾次。


步驟4-5:三焦經

小腸經往旁邊是三焦經(正好在耳下偏後,中偏後),塗抹乳霜之後,用滑撥的方式,慢慢撥,慢慢走,有來就有回,由上往下再往上,可以來回幾次。


步驟4-6:膽經

三焦經往旁邊是膽經,塗抹乳霜之後,用滑撥的方式,慢慢撥,慢慢走,有來就有回,由上往下再往上,可以來回幾次。


步驟4-7:膀胱經

膽經往旁邊是膀胱經,塗抹乳霜之後,用滑撥的方式,慢慢撥,慢慢走,有來就有回,由上往下再往上,可以來回幾次。


步驟4-8:督脈

基本上到最後一條,會做到我們人體大椎的地方(我們的脊椎,脖子上的椎部有7節),塗抹乳霜之後,用滑撥的方式,慢慢撥,慢慢走,有來就有回,由上往下再往上,可以來回幾次。


此時我們已經做完整套循環,這時候我們一樣運用指腹將剛剛鬆筋的部位,稍微推一推鬆一鬆,往肩膀2側走。

前胸→前頸部→肩後面頸部→肩下顎骨→耳下→百會→啞門→百會

相信你這時會有明顯地感覺到,兩測血液的循環,似乎有一邊更舒暢。這時我們在動一動頭部,左右擺動,身體不動。這時你會感覺到兩側肩膀鬆緊程度,似乎有更明顯的差別了。